Swilder♡忆笙

碧河手作:

崖柏全身都是宝,加工下来的木屑可以打成崖柏粉供香薰之用

崖柏熏香:安神祛邪;润肝养肾;轻身益气。忙碌的工作,紧张的生活节奏,使人们躁动而不安。熏香疗法安抚人的神经,使紧张的情绪得以舒缓,创造一种怡然舒畅的精神状态,因此备受人们青睐。
根据外形特征可分为原态香材、 线香、盘香、 塔香、香丸、香粉、 香篆、 香膏、 涂香、 香汤、 香囊、 香枕等。
原态香材 香料经过清洗、干燥、分割等简单的加工制作而成。原态香材能保留香料的部分原始外观特征,如崖柏木片、崖柏木块.崖柏粉等。 香粉 又称“末香”,为粉末状的香。
崖柏香粉是以几百年的崖柏红根为香的主料。
《具本草纲目记载,崖柏红根药用价值极高;主要功效:有效调节内分泌系统,心血管系统,神经系统,免疫系统。使机体能迅速的调整人体脏腑气血和免疫功能,预防和治疗疾病,改善生理功能,促进新陈代谢,使人神清气爽,同时改善睡眠质量。安神祛邪;润肝养肾;轻身益气。比较稀有珍贵》
经过传统工艺炮制,精制而成。是现在市场上很难见到的天然极品贡香,此香也为历代大德高僧所共识。此香纯正天然,由多种天然名贵香料而成,宜安神养生开窍通慧之功效。它所释放的芳香物质通过嗅觉调节人的心境及内分泌机制,颐养元气而健体,是其它燃香制品所无法比拟的极品贡香。
崖柏根因深长于崖石缝之中,是很难被腐朽的,包附其根的岩石在历经几百年甚至数千年,自然风化脱落之后,崖柏树根才被显露出来。裸露出的崖柏树根在历经大自然百年风雨洗礼,鬼斧神工般雕琢,自然腐朽成造型奇绝、肤理丰富多变、柏油充盈,是集“古、奇、坚、香、美”于一体的奇异根材,是集柏实、叶、枝、脂、皮、气之挥发油、脂肪油、黄酮类、柏木醇、菘萜、檬萜、皂苷、维生素、矿物质精华于一体的奇异根材,这就是被当今根艺界誉为“根中之宝”的“崖柏根”。

评论

热度(32)